close

伊森.柏德納(Ethan Bodnar)/

編按:用創意來創作新事物,以及探索表達自我的新方法,設計師接下隨機抽取的創意任務,完成不在個人平常工作範疇的作品,本文即是實驗和想像力的視覺創作。

   
◎波.柏格隆 Beau Bergeron

www.beaubergeron.com

 波.柏格隆是芝加哥設計顧問公司IDEO的創意設計師。他來自美國路易西安那州,最近剛從佛羅里達大學畢業。為了對抗青年危機,波勤奮地做了很多工作,例如募款續辦「偉大內衣衝刺」活動(Great Underwear Dash,快閃族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慈善活動)、製作更多病毒式行銷作品、在自家地下室開設舞蹈俱樂部(雖然那裡可能鬧鬼)、重新回到網版印刷(這是他設計生涯的起點),還有不停的飛行。




 保持創造力像是維持一副好身材。我想變成馬拉松跑者(創意上),可是恐怕最近肌肉已經變得鬆垮垮。我決定用黑白底片來創作,不過要選張真正適合的照片卻讓我大傷腦筋。我的暗房策略很像在黑暗中胡亂摸索,直到某樣很酷的東西出現。無論什麼時候,我喜歡盡可能實際動手做,所以決定嘗試用雙手畫出超大的暗房顯影疊放照片。我拿出某次以作家費茲傑羅的《大亨小傳》為主題的派對照片,把它們放大,接著用油性筆在正片背面作畫,基本上創造出信紙大小的負片。然後再把最後沖印出來的成品拼貼組合,創作出這些黑白肖像。我對成果很滿意。它們略帶雕版印刷的質感,很酷,我喜歡把創作媒材和美學之間的界線變模糊。」(本文摘自《創意零極限:設計師、插畫家、藝術家的瘋狂任務》,馬可孛羅 2010年12月12日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