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31日報道,針對當前互聯網搜索引擎上存在不良信息內容的問題,信息產業部電信治理局昨天要求國內知名搜索引擎企業全面清理整治網上搜索內容。當前,國內主要搜索引擎包括百度、谷歌、雅虎、中搜、新浪愛問、搜狗等已承諾在一周內對搜索引擎上的不良信息內容、傳播違禁品銷售等進行全面整治,凈化搜索引擎條目內容。

這次的整治似乎跟我們的seo是風牛馬不相及的事情,他們的整治也主要是針對一些非法藥品、色情、反動等等的對社會不利因素進行的。但不能排除它不會對我們的seo界造成一定的影響。seo江湖上的黑道白道都應該有所警惕。

這次的整治,假如他們的工作流程是采用網監提供的要害詞搜索,然后再人工審核,這樣最有可能造成影響的是通過作弊或有悖于搜索引擎喜好做上去而沒有被發覺的網站,所以“黑道”的朋友需要非凡注重,假如在過濾信息時不小心看到了你的網站,同時一并刪除過濾,這是很正常的邏輯。但假如是“白道”的朋友就大可不必擔心了,搜索引擎更喜歡被合理seo過的網站,因為你服從了它的指示,讓它工作起來更輕松。你只要注重你的網站信息就可以了,假如不小心讓自己的網站上存在了一些不良信息,我建議自己馬上主動刪除,這對用戶對搜索引擎都是最明智的。雖然搜索引擎刪除的不良信息中,對于信息歸屬網站的權重應該不會有什么影響,但我還是建議自己先主動刪除。我們假設一種情況,假如你的網站上不良信息太多了,那必然會影響到網站的權重。

假如搜索引擎懶得去人工審核,而全部機器過濾,相信這些網站可能就免過一劫,但不排除還有其他情況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