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受到奢侈稅開徵、投資客全面退場導致市場量縮的衝擊,房仲業兵敗如山倒,專門深耕豪宅市場的大師房屋,全年業績,整整萎縮4成,尤其下半年就掉了6成;展望2012年,大師房屋將著重海外市場,引進美國加州及日東京房地產,以擴大海外房地產仲介的市場。

 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表示,今年房價緩步下修的趨勢已成定局;尤其高總價豪宅市場的成交難度勢必更高。

 陳建慶表示,上周興富發大動作宣布要降價,這個舉動,正意味著房市景氣將進入反轉期的嚴冬。因為興富發一定研判過,2012年總統大選結果,不論藍上或綠上,房價一定都會下修,與其選後再降價、還不如選前就宣布降價。因此,興富發的決策,和大師房屋不謀而合。

 陳建慶引述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去年曾說過的話:「房市沒有永遠的高點,2012年有可能會倒掉1,000家房屋仲介店頭」,如今看來可能成真。

 陳建慶表示,大師房屋進入2012年,營運規模維持16個營業處、400多位員工;將採「區域代理」的合資模式,首站選在桃園南崁授權區域房仲代理。接著將採取幾項因應策略,「作好最壞的打算,也作好最好的準備」。

 這些因應房市不景氣的策略,包括維持總價1億元以上、服務費3%,總價1億元以下、服務費收4%,並成立大師會館酒店式公寓(Serviced Apartments)、商務中心辦公室,以增加現金流量;2012年將再增加「僑外租賃」業務。

 另外,大師房屋將擴大海外仲介和代銷業務比重。去年底已代銷美國加州LA豪宅,今年起正式代銷日本東京房地產。

 至於選後房價的走勢,他認為,不論藍或綠上,房價預期都會再下修;如果綠上、預期總體房價下修速度會快一些。


美西豪宅第一高樓_SFO千禧_02.JPG 美西豪宅第一高樓_SFO千禧_ 大師房屋 (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