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假日裡吃點好東西是必須的,給大家來點海鮮怎麼樣?大蝦不錯吧?相信天南海北的朋友們大都很喜愛它,紅殼白肉味道鮮、低脂高鋅優蛋白,確實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好食材。下面小於就來教您做大蝦。

  第五天:大蝦燒白菜


  材料准備:

  大蝦、白菜、蔥姜、白糖、生抽

  制作流程:蔥姜爆香,置入蝦段煸炒至變色後置入白菜幫翻炒,加入半碗熱水燒3分鍾,再把白菜葉放入炒軟即可調味出鍋。

  營養分析:大蝦裡的各種礦物質比陸地上的食物平均要高出一大截,尤其是鋅元素含量豐富,可以增強味覺有利健康。同時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對孩子的生長發育很有幫助。要注意的是,白菜葉一定要出鍋前放入,不可長時間燉煮。因為白菜葉中的VC高溫易被破壞,所以變軟即可出鍋。白菜的膳食纖維有益於腸道健康,是冬天裡不可缺少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