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朱子】
用一場20分、12助攻、9籃板的超級球星數據,「野獸」林志傑率領中華男籃在2013年亞籃賽84:79逆轉勝菲律賓,贏下大快人心中菲之戰。

31歲林志傑今年在瓊斯杯、亞籃賽的表現,超越以往的野獸,他更成熟、更自信,也更有領袖風範,攻防效率更出色,表現非常穩定。

林志傑正處於生涯最好、最成熟的顛峰狀況,他甚至是中華男籃過去25年來最棒的Play Maker,比鄭志龍、陳信安的得分更全面,比控球周俊三、李雲光的組織更有破壞力,也比陳日興、李志強、顏行書等出色指揮官,更有領袖風範。

我沒有貶低任何球星的意思,因為今年的野獸,真的讓我看到一個全新、成熟、穩定、與眾不同的林志傑,他在31歲達到生涯顛峰,很不可思議。

以往中華男籃在國際賽最犀利、穩定的得分武器,20年前就是鄭志龍,10年前就是陳信安,阿龍的跳投,陳信安的突破和爆發力,是中華男籃在國際賽最主要的進攻核心。

林志傑不但做為中華隊的進攻核心,他更是戰術發動者和組織者,中華隊有將近一半的戰術執行,都由他的高位擋拆來發動攻擊,組織、串連全隊,為隊友創造 出手機會。

過去兩、三年林志傑早已成為中華隊實際上的組織者和攻勢發起點,他的作用和更有效率的組織功能,不斷弱化控球後衛的職責與角色。

今年從瓊斯杯到亞錦賽,林志傑不但進攻、外線更穩,組織、突破、串連隊友更見火候,他打出更成熟的球風和領袖作為,幫助全隊提升狀況,田壘的投籃,呂政儒的外線,中華隊攻防轉換的快速反擊,中華隊的出手空檔有一半以上都來自林志傑的創造。

當然,菲律賓亞籃賽預賽三場打下來,林志傑還是稍稍黏球一點,每場比賽仍有3-5次該傳未傳,這不是什麼大瑕疵,也不是大問題,只要他保持攻防效率,有效控制失誤,同時在體力許可的範圍內更專注做好個人防守,林志傑還會有更多精采迷人的表現,帶領中華隊繼續突破前進。

我一直相信呂政儒的外線,他是中華隊最可靠的武器,過去四、五年都沒有改變我的想法,他的防守能力雖然平凡,但專注防守的態度和要求,非常出色,漏洞不大。

我也一直相信203公分田壘可以更好、更出色,他有這樣的天分和能力,他出色的投籃,拉開場上空間,還有用心防守的投入,也成為中華隊最好用的武器。

至於中鋒曾文鼎就不用說了,他是中華隊的鄧肯(Tim Duncan),跟林志傑一樣,是中華隊最好、最重要的兩大play Maker之一。

心態球技成熟,打法更有韌性,同時也有五、六名主力球員保持最佳狀況,這是史上最好的中華隊,今年亞籃賽這系列好球還有更多高潮,值得我們仔細的看下去。

【2013/8/4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31歲青春野獸 林志傑邁向顛峰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469799#ixzz2ipEXINA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