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朱子】
籃網請不到禪師傑克森( Phil Jackson),也請不動馬刺波波維奇(Greg Popovich)和熱火萊里(Pat Riley),最終決定換上才退休不到10天的基德(Jason Kidd)擔任總教練。

籃網的心態和目標,我的分析是:籃網下季要爭奪總冠軍的陣容與規格,與其請只能打進季後賽的教練,也不便宜,找不到真正的王牌教練,那麼就讓菜鳥來試試,賭賭奇蹟和手氣。

快艇今天確定接手塞爾蒂克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的三年2100萬美元合約,還送出一個選秀權,最主要的核心考量也是「總冠軍」。

籃網、快艇的建軍和現有陣容、投資,都是要打總冠軍,不是只有季後賽第二輪,他們不能滿足於季後賽,因為以籃網和快艇的陣容、身價來看,誰來帶都是季後賽球隊,但打入季後賽後就得看手氣和球運,這不是球團管理階層想要的目標。

籃網用低價賭基德,作風和考量正好跟快艇用高薪豪賭瑞佛斯,完全不同。

瑞佛斯08年率領塞爾蒂克奪冠,生涯兩度率領塞軍打進總冠軍賽,他也是總冠軍級別的教練,身價居當今聯盟30隊教練之冠。

只是我認為瑞佛斯的執教能力和等級,仍不在波波維奇、禪師、萊里這個大師級檔次,快艇押大寶的賭注,我認為相當冒險。

如果快艇只是為了安撫保羅(Chris Paul)的心,傾全力留下保羅,我認為代價太大,畢竟現在市場上能用頂薪簽下保羅,同時具備總冠軍競爭力的球隊並不多。火箭有機會,但真的要出手還是困難重重,小牛也想豪賭,但小牛陣容實在太老,陣容也不夠堅強。

至於老鷹的陣容,距離總冠軍非常遙遠,保羅是不會想去的。

當今聯盟裡幾乎找不到真正合格的總冠軍級別教練,最近兩年特別明顯深刻,金塊也要拚總冠軍,卡爾(George Karl)的能力是不足的,灰熊也有野心,哈林斯(Lionel Hollins)執教能力只此,卻還要更高薪身價,也不是球隊想要的教練人選。

快艇決定放棄56勝教練奈葛羅(Vinny Del Negro),自然更不意外,因為他已經無法帶領快艇突破現況,這就不是快艇老闆想要的目標。

快艇最終還是不想放棄豪賭瑞佛斯,情況跟籃網一樣,都是迫於形勢,只是籃網押小賭大,快艇押大賭大,都在賭未來兩年力拚總冠軍。快艇得比下雷霆、馬刺、灰熊,籃網要能扳倒尼克、溜馬、公牛、熱火。

同樣迫於形勢,卻做出不同選擇,快艇、籃網誰能更早成功,完成打進總冠軍賽,並且贏得總冠軍,讓新球季未演先轟動。

瑞佛斯究竟是不是快艇的明牌?塞爾蒂克是不是大省一筆?這次考驗和轉檯會很有趣。

【2013/6/24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籃網快艇換教頭 為何走極端路線?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462579#ixzz2ipD9cof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