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田和成/波士頓顧問公司資深副總裁兼董事

 一開始先問問大家,如果你在一家店吃午餐,知道店裡「有一種神奇的容器,用這個神奇的容器喝神奇的咖啡,愈喝味道愈香醇」,這時你會不會想要喝杯試試?現在就來介紹這家炸豬排專賣店的例子。

 在這家店裡,以往咖啡等飲料的銷售紀錄並不好,通常一個月大約只有五十杯左右,老闆自己也認為,因為是炸豬排專賣店,飲料類本來就不太容易銷售。

 有一天,老闆在百貨公司的陶磁器展,發現了一種奇妙的容器,咖啡裝在這個容器裡,愈喝愈覺香醇可口。他馬上就訂了這個容器,並且在海報寫上「神奇咖啡」訊息,試著賣賣看。從那個月開始,咖啡銷售量立刻成長了二.五倍,到目前成長已經將近四倍了。

 我並不是要大家都去找個特別容器來增加飲料銷售。我想說的是,原本看似不好賣的商品,僅是改變訴求方式,就帶來了將近四倍的營業額。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學習的是,第一是為商品命名,還有就是在海報上進一步地宣傳相關資訊。

 在這個案例中,命名也是成功的關鍵。只有「神奇咖啡」幾個字,雖然有趣,但還不至於引起購買動機,因此要在海報上傳達更多的商品訊息,為好奇的客人刺激購買動機。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老闆超越了「炸豬排店」的既有想法。掌握了這個祕訣,這位老闆也用同樣的方法提升了其他商品的銷售量。最重要的是,能夠掌握商品促銷的祕訣。(本文摘自《招福招財2:轉個彎,生意翻一翻88招》,遠流 出版,2011年11月1日)


草嶺古道 山中狂奔挑戰賽 - don1don 動一動 www.don1don.com (15).jpg 草嶺古道 山中狂奔挑戰賽 - don1don 動一動 www.don1don.com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