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2年多的SEO了,先前確實感到很具有挑戰性,因為會有很多熱門詞匯,但是做到最終感覺自己似乎不在認為這個有什么挑戰性了,其實也不能完全這么說。因為先前做的都是單個的網頁優化,所謂網頁優化僅僅為改改要害詞所在頁面的代碼、結構、要害詞密度等等,再多點就是加入一些外部鏈接,要害詞就上了,其實沒有什么就是這么多,競爭在激烈的詞匯無非反向鏈接多一些就OK了,有時做的很是煩悶,目前自己所向往的則是大型門戶網站的內部鏈接結構的策劃。還是接著剛才說吧,發現很多的熱門詞匯都是大型網站的一個分頁url排在N多主域名的前面,在百度在Google中的排名都是領先的。

先前是很希奇,因為SEO技術中,主域名要比子頁面的權重大很多的,為什么會出現這種現象呢?其實原因為兩點,一是域名的知名度的影響,還有一點是大家沒有發現的,其實這些門戶仔細的去觀察它們,內部鏈接布局相當的合理,也可以說各個相關內容網頁之間形成一個互鏈形式。學習這些門戶的鏈接結構我一般都喜歡把網站的結構現分析出來,在看看他們如何布置頁與頁間的鏈接。然而學問就在這里面,有的利用分類標簽要害詞來撮合相關性的文章的內鏈結構,有的是巧妙的運用了首頁的鏈接權值的分配,還有很多種方法。

ZeYa也被其中的優化方式所吸引其中更好的說這不叫優化,這個叫鏈接布局策劃,一個大型網站的整站優化的策劃。其所達到的效果是不可估量的,即使在深的一個內頁也可以排在數千萬的搜索結果的最前面。然而我說不在對網頁優化感愛好的原因則是已經不再喜歡增加那些所謂的外部鏈接,然而只要我的網站夠大夠規模,我也能夠僅用內部鏈接使其成為一個大型的網。

目前這種內部鏈接布局較牛的SEO站也就數zac的SEO天天一貼了,其效果大家也都是可以看到的,僅僅是一個分頁的url也是在很多熱詞之間獲得領先的排名的,然而這并不是zac所說是靠轉載獲得鏈接,其實僅僅為他策劃的內鏈所帶來的功效,當然這并不能說文章的鏈接是瞎添的,然而這里面也有很大的學問。當然還有很多了,想起此事僅僅是前面分析了一個分類目錄網站,其內部鏈接優化做的也確實不錯,叫易登網。大家也可以去看看,當然像這樣的網站還有很多很多,單個的網頁優化沒有什么出路,其最后也成為別人無形中一個分頁的敗將!

原文鏈接:已不在對網頁優化產生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