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搜索引擎識別垃圾鏈接算法即將出臺,哪里有邪惡,哪里就需要Google! 本人推測各大搜索引擎在半年左右將進行垃圾網站大清洗運動,推毀能力與之前"佛羅里達風暴"或"沙盒效應"有過之而無不及.

起因:
自2008年起,本網站逐漸開展與網站優化相關的業務.在與一些客戶交流的過程中,意識到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目前很多所謂的優化公司在對客戶的網站進行"優化"時,普遍存在以群發垃圾鏈接提升網站排名的現象.這種行為已經嚴重干擾搜索結果,影響用戶體驗,可以說已經到了非收拾不可的地步.

特征:群發鏈接信息具有共同的特征:單向性"、"低質量"、"連續性"、"錨文字為要害字"等。

算法猜想:

根據群發鏈接的特征,當以下四個條件同時或者其中多個條件成立時,則判定存在垃圾鏈接行為。

1. 單向鏈接:垃圾鏈接具有明顯單向性特點,而且數量極其巨大,往往是數以千計的。

2. 鏈接文字:鏈接為網站要害字,通常是與URL對應的頁面的title中的要害字相匹配。

3.低質量鏈接:通常會出現在一些論壇、博客、留言板等交互性功能頁面上,而通常這些頁面的權重是相當低的.

4.連續性:群發鏈接還具有發布鏈接的用戶唯一性及時間上連續性等特點.例如:兩個鏈接都是同一用戶(IP)發布,而且時間可能相差0.1秒,甚至更短.

相信搜索引擎完全有能力根據作出這樣的反擊.作者認為:"SEO就是SEO,沒有什么黑白帽之分,作弊就是作弊,稱不上什么S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