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朋友在問我要害詞做上了搜索引擎的第一頁,但要想往上就比較難了,一直停在那里。我想很多做seo的朋友都碰到過這樣的問題。從沒有排名到有一定的這個階段很輕易實現,呵呵,為什么呢?我想很多朋友會這么問,因為這一步可以通過簡單的修改title什么的就可以實現了。這些都不算真正的你的競爭對手,你的真正的競爭對手實際上就是排在前面那幾個。你排到搜索引擎首頁的那一時刻你才算真正的seo開始。

當排搜索引擎的第一頁的時候你需要注重以下幾點:

一、深入分析你的競爭對手(也就是排在你前面的那幾個)。這很重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嘛。你得先摸清了競爭對手的底細才能想辦法超過他。你可以通過這些方面來分析你的競爭對手:網頁結構,要害詞排列,domain,link,內容等。你要了解是對手的網頁結構比較好,還是要害詞的排列及標記做得比較好,還是他的外鏈比你多,還是他的內容全是原創的或內容的更新周期比你做得合理。這樣你就可以針對這些方面一一擊破競爭對手。

二、堅持以前的工作,你能夠上搜索引擎首頁。我想你還是做過不少的seo方面的工作的,雖然都是些打基礎的工作,但實際上我告訴你。seo實際上并不是人們想象的那么遙不可及,做seo實際上就是做些你從那些文章中看到的那些基礎工作,還有就是加部分的經驗對現象的判定。所以,你能做到搜索引擎首頁來說明你以前的工作是正確的,應該堅持下去。很多朋友排名永遠都上不去的原因也在這里,所以你在沒有看到最近的勝利之前就必須繼續堅持。

三、再用軟文加油。可能很多朋友會認為軟文這東西,一般在架站初期用。假如你這么想那就錯了,軟文實際上是一個長期有效的東西,假如你能堅持寫,給你帶來的效益是長期可以看到了。在這個要害時候軟文也很重要,為什么呢。首先軟文既可以給你帶來大量的外部鏈接,也能給你帶來不少的流量。我一直認為,網站的流量在排名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必須得在正常流量之外,尋找另外的途徑獲得更多的流量(軟文)。當然軟文不是唯一另類獲取流量的方法,但是是很有效的方法。

四、不能太心急。最近要告訴大家的是,在這個時候不能太心急了。因為別人的站排在前面也是通過一段時間的積累實現的,所以千萬不要想要通過作弊的手法來超過競爭對手。你只要把本質工作做么,一段時間后,第一的位置肯定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