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有幸在一家外資公司從事SEO工作,天天都跟著前輩學習SEO。所以希望將學習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如有拙陋之處還請各位包含。

今天主要是談談PR值的問題,這個問題大家談的太多太多了,如何獲取PR、如何計算PR值等這些問題我就不再說了。主要是談一下網站PR值和頁面PR值的區別。

網站PR值,即yourname.com 或者說 www.yourname.com 的pr值,用工具或者google工具條就可以知道該網站有多少PR值。在與其他網站交換鏈接的時候往往采用網站名稱與其他網站交換鏈接。以保證www.yourname.com取得pr值的提高。

大家應該知道首頁的PR值與 二級欄目或者內容頁面的PR值是不同的。從用戶的角度出發,他們一般通過搜索引擎直接點擊進入內容頁面而非直接進入首頁面。這個時候內容頁面的PR值對于在搜索引擎的排名就相當的重要了。打個比方:

A網站 首頁PR=5 內容頁面PR=1

B網站 首頁PR=3 內容頁面PR=2

那么同一篇文章或者相似文章,要害字密度以及其他相關因素都差不多的情況下。B網站會排在A網站的前面,雖然A網站的PR值比B站高。

所以我要指出的一個問題就是,假如你在與其他網站做交換鏈接的時候,可以用網站的要害字鏈接與其他網站交換,而非必須用網站名稱與其他網站交換。高PR的外部要害字鏈接比高PR的網站名稱鏈接要更有優勢。

呵呵,你有不同意見可以留言,大家一起探討,請勿謾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