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朱子】
「魔獸」哈沃德確定加盟火箭,離開湖人,哈登+魔獸的完美聯線,側翼還有帕森斯,後場有林書豪、貝佛利,中鋒還有龐大的阿西克撐住,不管老鷹史密斯最終是不是會從亞特蘭大飛過來加盟,火箭已經擁有足夠讓西區震撼的本錢。

還沒有史密斯的新火箭,十分完美。

內線有哈沃德、阿西克共組屏障,有防守、有籃板、有運動力、有對抗性,進攻有哈登負責突破,側翼帕森斯已經成長為聯盟小前鋒模版,貝佛利的防守和侵略性打法,也是火箭後場改變比賽的深度,林書豪稱職、合理、有組織力。

火箭只需要再添加兩個功能性外線射手,再加一名嫻熟老鋒衛,就有機會建構一組改變西區生態的黃金陣容。

ESPN數據分析也顯示,哈沃德出色的運動力和內線防守腹地廣大,非常適合火箭打法風格,那就像2009年奧蘭多魔術複刻版,一群外線射手和擅長投籃鋒衛,圍繞哈沃德組成跑轟軍團,哈沃德是他們的防守核心和內線中堅,他們的外線和速度,則是哈沃德最好的牽制和掩護。

新火箭這套陣容,即使不夠完美,也很接近完美。

如果老鷹前鋒史密斯最終還可以飛到休士頓成為火箭人,那火箭會變成什麼樣的一支球隊,不但難以複製,更難以想像。

哈登得分方式一流,突破能力聯盟數一數二,史密斯驚人的運動力和側翼進攻,搭檔帕森斯堪稱絕配,哈沃德負責禁區攻防,貝佛利可以穩住後場,如果阿西克去了老鷹,火箭內線也不會太擁擠、人手功能重疊,這對火箭來說,也是一種釋放和解脫。

火箭為了得到史密斯,一定會考慮送走林書豪配套交易,火箭可以不留,留下來很好,不留無傷。

新火箭第二套陣容,更接近完美,配菜也好配。

為什麼我會說火箭這兩套組合還是帶著「不完美」,主要還是哈沃德的球技單調,以及史密斯的作用是不是被高估。

怎麼防守哈沃德?已經不是秘密,他依然不會投籃,也不擅罰球,低位進攻腳步和技巧單一,包夾不難。

史密斯的投籃也不穩定,他擁有出色的爆發力和彈性,但真要打小前鋒,他不如帕森斯稱職全能,扛大前鋒,他必須要改變自己的低位防守能力和適應不同打法。

我很難想像哈沃德和史密斯的內線組合,那會是完美,還是不完美,第一時間也真的讓人很困惑。

這兩個高中籃球資優生,都不是球技細膩,適合擔任球隊核心領袖,擁有贏家性格,對比賽理解力還需要提升的球員,他們組成的內線,天賦和運動能力確實史上少見,但組合起來的作用和功能、默契、團隊合作,難免讓人有點擔心。

既完美又有點不夠完美的火箭誕生了,西區這下有好戲看了。但,我還是寧願更相信馬刺、雷霆,這可能是我的偏見。

【2013/7/8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完美火箭誕生 還是難敵馬刺、雷霆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464939#ixzz2ipDWaqh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