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作家朱子】


奇蹟只有一次,中華男籃已經讓它發生在大陸隊身上,中華隊今天在2013年亞錦賽四強賽對決伊朗,神蹟不再,伊朗用強悍的防守和團隊合作,79:60擊敗激情奔放狂勝大陸之後,力氣有點放盡的中華男籃。

中華男籃第二節只得12分,從第一節領先9分到落後,第三節只得4分,一洩千里,伊朗出色的區域聯防困死中華,中華隊盤球太多的失誤,給了伊朗太多攻防轉換機會,這是中華隊第二節開始崩盤的主因。

但中華隊昨戰大陸耗費太多體能,是今天打伊朗後繼乏力的內傷。

昨晚跟中華男籃總教練許晉哲閒聊,他不擔心中華隊球員的體能,除了11人可以輪換,中華男籃有驚人意志力。

但我的擔心還是存在,除了伊朗團隊、防守強度比大陸更出色之外,中華隊在力拚大陸之後的耗盡感和興奮虛脫,勢必會影響到今天打伊朗體能的持續力和延續性。

中華隊從第二節開始就呈現氣力不繼的困窘,防守腳步跟不上,失誤頻頻遭伊朗多次快速反擊得手,破區域聯防束手無策,外線失靈,突破失誤,比賽迅速失控,第二節中邪的前6分鐘沒能得分,已經種下體能不繼的敗因。

第三節中華隊只得4分,體力幾乎跟不上伊朗,加上籃板大量失守,失誤頻頻,比賽在第三節幾乎底定。

中華隊籃板24:47輸了23個,被伊朗搶下17個進攻籃板,禁區得分是伊朗以58:20領先,中華隊幾乎只剩下戴維斯一個人在打球,就像昨天大陸輸中華隊的比賽,整個下半場大陸只剩易建聯一個人在對抗中華隊場上五人。

伊朗防守強大,團隊更緊密,內外攻守都很均衡,是中華隊打不出水準好球的關鍵,但中華隊的體能不繼,主力耗費太多體力,替補上來銜接時間和出賽比重,似乎都還可以做出調整。

中華隊今天輸球的另一個罩門是對區域聯防無解,這一直是中華隊的進攻罩門,一旦中華隊破不了區域聯防,外線淪於濫炸和賭手氣,失誤增加,比賽就跟著失控。

伊朗率先取得決賽權,也提前拿到2014籃球世界杯參賽權,中華隊明天還有一戰搶銅牌,以及世界杯參賽資格。

不管明天中華隊是要打南韓還是再戰菲律賓,體能是中華隊贏球基礎,破區域聯防是中華隊必要手段,只要中華隊教練團可以克服並解決這兩個問題,中華隊再度上演奇蹟,機會仍在。

【2013/8/10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伊朗防守太強大 中華男籃無力招架 | 深入報導 | 籃球風雲 | udn運動大聯盟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471007#ixzz2ipEtSJj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