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有人會問:網站的地理位置如何判定?似乎現在市面上也沒有關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伺服器放置地址?是網站的域名后輟?還是網站內容主要涉及的位置……既然無法定義,那有必要給網站地理定位么?

Google給出上面的答案是肯定的,非凡是對于搜索引擎而言,搜索要害詞的準確性必然很重要,但假如少了針對性也是不行的。比如你在Google搜索“hotel”,希望了解本地的酒店情況,但假如返回的結果全是有關Burj Dubai(位于阿聯酋的世界第一高樓)的情況,你肯定不滿足。

更具體的例子是,在Google.cn里面搜索一些英文要害詞,經常就會出現很多國外的網站,有些排列還很靠前。所以Google為了盡量避免這種“錯位”的現象,前不久(具體不知是哪天,反正是今天無意中發現多了個功能)在Google Webmaster Tools里面又多出一個功能Set geographic target(設置目標地理區域),在里面可選擇是否將特定的地理位置與當前的網站關聯,填寫的信息可以具體到某個國家某個城市的某條街道。這些信息將有助于Google提高搜索結果的相關性,極大地減少誤判的機會。

 

還在憂郁到底該不該把自己的地理位置暴露給Google,究竟Google已經把握了自己的很多隱私,更擔心的是后頭會不會對₪自留田塘™有什么限制之類的情況發生,還是再緩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