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的站長,優化愛好者都在談怎么給自己的站點做優化,什么叫優化?講的白話一點,那就是利用自己站點的相關資源去換取搜索的好感而獲得很好的反饋流量。現在網絡上充斥著各種各樣的教程和優化心得。都有可取之處,但往往和多新手朋友看了以后又覺得很茫然。無從下手。狐貍今天就從自己的站點的優化方式來談談搜索優化到底是個什么東西。本文所談優化只針對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文章僅供討論研究,無任何學術見解。歡迎更多朋友一起討論。

第一篇:域名選擇和目錄分層

有看官問:選擇一個域名還能對搜索有啥影響啊?反正域名能用就行了,管那么多干啥。看看,錯了吧,欲攻其害必先謀器,道理很簡單,想攻擊得到想要的,必須要獲得一件好的利器,沒有好的利器做起事情來肯定就會慢半拍。本人理解,ORG,NET,COM等域的搜索收錄權重比CN要好的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CN域名現在搜索采用的是人工審核制,來個新的,先要見見人,而不是機器,所以,CN域名收錄的很慢很慢。慢到連自己都不能接受的程度。有人看到這里,就會喊:你丫的就純忽悠吧,我的域名是CN的,怎么收錄那么快?您這不是廢話嗎?凡事無絕對,就連下的雪都沒有一片一樣的,你又怎么去乞求完美那?所以那,域名選擇上,最好選擇COM類型的。關于域名長度問題,你有經濟基礎的,那就往好里買,沒有的,那就盡量控制在五位以內,拼音或單詞最好,找不到拼音或單詞的,那混合型的最好是常見詞組,不推薦雜和型的域名。

目錄分層這個東西說大可大,說小可小,大里說,那可以寫出本書,小里說,也就是幾十個字,咱又不預備寫書賺錢,咱就簡單點的說,分層遵守個原則:有序,精簡。能一層辦下來的,咱就一層辦,不要分到二層目錄三層目錄,越往下越收錄不到,這是真理,這里也掃下盲,一層目錄就是www.zzchn.com/這樣的,也可以說叫根目錄,二層那,就是在www.zzchn.com下增加個www.zzchn.com/news這樣的。是不是很簡單?本來他就不太復雜。三層,那就是news/news這樣。目錄命名最好使用拼音或熱門單詞,這樣有助于搜索識別。假如你偏要問我為什么,那我這能笑笑的說,請看開頭聲明。

第二篇:站點選擇和語言類型

域名咱選擇好了,目錄分層也想好了,那么,下面缺了點什么那?哦,對了,沒空間,咱怎么做站?不知道做什么站,光個域名有啥用,旁邊有人看的不耐煩了,喊到:唉!你這人,怎么老說廢話?沒辦法,我就這么羅嗦,對不起對不起。怎么去選擇空間這個咱就不用在這教了,大家可以百度下,很多相關的選擇技巧,實在不明白的,你也可以問我,我來告訴你怎么選,我們現在要說的,就是怎么在一個穩定,高速的空間上做站,前提條件必須滿足,不然,您買個空間,10天有9天不能訪問,除非李總是您家人,不然,神也救不了你。選擇空間的時候,最起碼要知道這臺伺服器上有多少個站,IP有沒有被搜索處罰,有沒有屏蔽了蜘蛛抓取等簡單問題。這些,可以翻翻我以前的文章,有提過。實在找不到,你加我,我來告訴你。

一般來講,搜索喜歡原創性的內容,什么是原創性?就是搜索以前從不曾接觸過的就叫原創。這個很希奇,反正他不管你是哪來的,只要是他沒見過的,都是叫原創。這就好辦了,也就能明白為什么博客類的站點在百度權重上那么高的等級了。做站,可以掌控的范圍很廣,只要是和諧的,健康的,都可以去做,都能去做。一般建議做點熱門的站。又有所謂的專家反駁了,我們專家都建議做冷門的,你到好,哪里人多你叫我們往哪里死。只不是明知道前面是死路,你還叫咱們往下跳嗎?呵呵,難道你不明白絕處逢生的道理嗎?滿島不穿鞋的,難道就沒有市場了?就算全部有鞋了,難道就不需要其他種類的鞋了?做熱門,不是說做最新最流行,流行多了去了,你跟的過來嗎?在說了,咱這是講搜索是個什么東西,而不是講站點選擇運營,所以,只能簡單點概況,不然就喧賓奪主了。不管什么站,不管做什么,都是有市場份額的。要害問題是:你怎么做。怎么做?下期的《運營到底是個什么東西》里會告訴你。下面講講站點語言選擇。總體來講,動態的沒有靜態的效果好,ASP,PHP,ASPX,JSP等等的語言結構永遠沒有.HTM,.HTML,SHTML效果來的好。最好選擇就是全站靜態化。至于為什么,百度下,你就知道。
 

第三篇:站點TITLE、META設計 版權尾部處理

有人說,META已經是落伍的優化技巧了。搜索不重視也看不起META,誰說的?反正搜索沒有說。先來說說TITLE,搜索最看重的其實也就是開頭和結尾。我想到了這個的開頭,可怎么也看不到結尾。好經典的愛情故事,標題最好長度是多少?120個字符以內的都可以。合計60個漢字。一般一個詞使用一個標點隔開。至于什么是標點,這個問題有很多人在爭議。給個很好的理解,凡是空格了的非字母,非漢字的都可以作為標點來分割要害詞,常用的一般是冒號,或空格,也有使用其他方式的,選擇標點建議使用大家不常用的,比如“、”號。當然,假如你選擇使用省略號,我也不反對。你可以實驗下,我看好你哦。什么?要害詞密度?那要看你怎么理解了。沒有收錄的站,一上來就來個40%的密度,你不死誰死?權重穩定的站,你弄個50%,也不會死。對了,想到了吧?凡事得講個策略。建議新站點密度不要超過4%,抱怨太少?又錯了吧,以后等權重上來了,咱在加不就可以了?META的問題,一般來講,新的站點的META還是有作用的,參考下TITLE設計。談到版權尾部處理,這個說起來咱也小了說,大了,咱又要賣書了。做到四個字就可以了。頭尾呼應。有頭有尾才好發展嘛。關于怎么頭尾呼應,咱假如還有時間,專門就會說這事。留點懸念在這里,不然,下次還怎么寫文章那?您說對不?

第四篇:頻道規劃和內容處理

有很多朋友都在講優化,單純的累積要害詞已經沒有效果了,弄個非主流的站,非要把全部頻道的名稱都叫非主流XX,(XX代表任意字符)以為這就是優化,錯了!想優化什么詞就淡化什么詞,比如我想優化站長中國,(當然,這個詞也沒人想優化,這不是舉例子嘛。)那么,我只需要把我的首頁改名叫站長中國,而其他頻道名稱都刻意的淡化這個詞或者不出現這個詞,把所有的頻道總鏈到這個詞上面。效果他就真的來了。搜索不是傻子,他很智能。頻道規劃講究的是層次分明,有表有里,優化是引導蜘蛛抓取,而不是去刻意的強迫抓取,變被動為主動,勾引總比強暴來的好。表是意識形態,里是最終效果。至于什么是層次,怎么層次,這個不在此篇話題之內。有機會在講。內容處理方面,注重原創性,我們在第二篇就講了,搜索的原創和我們理解的原創有差異,它認為的是它不熟悉或在它的視角里從不存在的就叫原創,那么,我們需要發布的內容就很要害了,你有精力,有耐心的,就像我這樣,鍵盤上多累積幾個字,自然是原創。沒那么多閑功夫的,改標題會改吧?改段落格式會改吧?標題換換位置,多敲幾個ENTER,自然也就原創了。當然,這里講的只是初期的東西,要害還得有個悟性。悟到了。也就成功了。內容選擇上,最好是和站點主題相匹配的相關內容,不要自己搞個娛樂站,天天關注科技動態。這樣的內容,搜索不喜歡,訪問者也不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