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半馬初體驗,臺北國道馬完賽感言』

這次小編從拿相機變成穿跑鞋,之前都說別人的故事,現在突然要說自己的故事,有點害羞呢!從去年到現在去了多場馬拉松、路跑和三鐵賽,一場比一場更有感覺,看著大家衝進終點的幸福表情,不禁想著:

「這個人是我該有多好,我也想要有這樣的笑容。」

所以2012年我送給自己一個禮物,就是一場半馬,也就是國道初半馬,剛報名時,跟很多人炫耀著我要跑路囉!結果…比賽前幾週,沒照顧好身體,傷到左腳股四頭肌,心裡開始有淡淡的憂傷,本來想要認真訓練,卻又有很多因素練不起來,受傷前,頂多跑過10K,受傷後,有兩個星期完全沒跑,就這樣帶著微微酸痛的腳去參賽。心裡想著如果沒完賽,就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好了!畢竟自己還有小編的尊嚴嘛XD

比賽前天沒睡好,只睡了4個小時吧!(這是不良示範,大家賽前睡飽一點!)結果比賽的那個早上,之前沒有任何參賽經驗,就算到馬場好幾次,那天看到這麼多跑者,想到我也是跑者耶!心情很興奮又緊張,結果忘了戴護具…

本來賽前最擔心的因素,我竟然沒有顧到,上了起跑線之後才發現,就這樣帶著一點點不安上場了!經過幾分鐘擠在一群人中,終於跑出去了!這時候心情很放鬆,因為覺得自己腳痛就不會有太多拚成績的壓力,剛開始5K非常順,每公里配速都差不多,隔2.5K就會進水站,還可以享受奔跑的快感,感受整條路線的小細節,橋的接縫處的吱吱作響、跑者間的對話、害羞的偷看躲起來噓噓的跑者XD,轉變來了…

當時排廁所大概停留了幾分鐘,一跑起來橫隔膜附近痛了起來,經過一段調整,終於又好了!每跑幾K就感覺身體有種麻麻的感覺,心情很嗨,身體卻有點調不過來,等這種感覺結束,又能跑幾K,就這樣的輪迴,終於跑到折返點前2.5公里的水站,迎面而來的跑友跟我說,快到折返點囉!這時候…怎麼覺得那麼遙遠阿?我是不是多跑了阿?就這樣過了10K折返點,有點撞牆了,還是撐下去,撐到14K多一點點,啊!整個連跑都跑不動,腳底脹痛、呼吸調不過來,開始用走的,一路上還好有男友可以陪我,一路走回去中途就算想跑也跑不起來,吞了一包能量膠,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一路上就這樣吃了一點香蕉,還是覺得非常餓,腳也不幫忙,就這樣的走在大太陽下,還好折返時已經是背對陽光,只有背面變成烤肉,看著迎面而來的全馬組,臉上表情就是痛苦還有滿頭汗水,很想幫他們大聲加油,但是沒有太多力氣了…就這樣走回終點。

雖然成績很難看,但是進終點剎那,感覺很奇妙,我是跑者耶!馬拉松跑者!看著第獎牌和毛巾的工讀生,想著自己之前都卡在他們之間,拿著相機對選手猛按快門,結果現在從他們手上接過獎牌汗毛巾,喜悅的感覺超過一切,當下是一種感動,腳很痛全身都是汗卻覺得很值得,一點後悔的感覺都沒有。

隔一段時間,下半身完全痠痛僵硬,精神怎麼這麼好呢!為什麼感覺不到疲倦,明明全身流汗到皮膚上有鹽巴結晶,應該會想倒頭就睡,卻覺得沒那麼疲倦,然後開始想著要下一場想挑戰什麼路線呢?這就是常常聽到的馬場的魅力吧!好真實的感動。

聽說每個人的第一場比賽都會有小狀況,雖然不完美,但是心情卻很完美,小編這種小弱腳也能完賽,而且沒被關門喔!我都做得到,為什麼其他人不行呢?一路上有人就算用走的,裁判車過去都不願意上,直到快倒下才想上車,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就像每個人的生命態度一樣,我覺得自己離不開了!就算腳還在痛,也已經報名下場比賽,想就這樣一直跑到跑不動為止。

P.s. 希望不運動的人都來跑步,報名只不過就是填一張表格,比賽只不過就是穿一雙跑鞋嘛!哪有那麼難呢!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完賽。不過,要提醒大家,賽前作息、飲食、暖身,賽中補給、防曬,還有賽後恢復收操一定要做,受傷就無法繼續享受快感了!你說是不是?!

don1don小編碎碎念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