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比賽因為路線改變,所以難度降低一些,從13K變成10K,不變的是一樣要跑過動物園內部。另外,今年的人數一樣破表,5000多人的賽事,裡面比去年多了很多小選手,全家人一起參賽,氣氛超歡樂,鏡頭中充滿歡笑,笑容就是週末最棒的回饋。

 

一大早天漸漸明亮,捷運也開了,許多選手搭著第一班車來到動物園報到,一瞬間會場馬上被擠爆。

 

 

還有痞客狐和New Balance大鞋寶寶,跟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合照,因為太可愛了小編也去參一腳。

 

 

拍完照竟然上台帶操,看看小朋友多專注的在舞動身體阿!

 

 

提到動物園,就想到會場一定充滿小朋友的身影,一大早有的睡眼惺忪、有的活力十足。

 

 

提到動物園,更不能忘記會有超嗨的參賽者扮成各種造型現身,這團體叫做「夜奔」,他們都在半夜出沒…不是啦!他們都是下班後一起跑步的夥伴,這次看他們白天出沒活力十足的樣子,想必晚上也一樣嗨!

 

 

雙胞胎藝人郭彥甫和郭彥均也到場幫跑友加持。

 

 

配合龍年,主辦單位邀請了各個年齡屬龍的參賽者,帶上龍寶寶的造型帽,感覺很應景阿!

 

 

美麗的主持人…的聲音,也讓清晨的睡意稍微清醒,帶著大家擺幾個搶鏡頭的Pose之後,比賽就快開始啦!

 

 

7點左右由10K捷豹組起跑。

 

 

其中人數最多、最歡樂的斑馬祖也在7點半起跑。

 

 

最棒的畫面就是充滿著小孩子純真的笑容。

 

 

接著就是一段平坦的柏油路,遠方還可以看到木柵焚化爐的大煙囪。

 

 

3.6公里後經過第一個折返點。

 

 

 

接著從平路慢慢跑上往木柵清龍宮方向一公里左右的上坡,第二折返點下山後,接著就往動物園前進。

 

 

因為人數眾多,一進動物園人潮完全佔滿路面,不知道關在籠內的動物們,是不是也感受到跑者的氣勢。

 

 

短程的比賽依舊是充滿歡樂的氣氛,很多選手幾乎是從頭玩到尾。

 

 

坐在娃娃車上的小弟弟也叫爸爸推快一點XD

 

 

沒裝扮沒關係,我們有自己的動物Style。

 

 

簡單變裝跟著一群朋友來運動不會無聊。

 

 

 

全身的裝扮就要考驗自己的耐熱度。

 

 

 

當然也少不了大陣仗的親友團來參賽,其中都是年輕團體居多呢!

 

 

當然親子變裝團也不能少。

 

 

 

當紅的斑馬哥陳子挺怎麼可以缺席呢!這次小編第一次跟他聊天,才知道去年他從游泳教練轉練鐵人三項的原因,「我從體育館(基隆市立體育館)開始跟著我的組長,就是獨腳鐵人阮景源,因為我跑步比他慢,而且每次比到跑步項目很慢,所以我就開始猛練。」斑馬哥說,今年從國道馬拉松開始一炮而紅,「很多人常問我:戴這個要怎麼吃補給。其實拿下來就可以吃了…」斑馬哥說,最令人驚訝的是他說戴馬頭其實並不會很熱,還可以防曬XD真的很有趣,他也會戴著去參加日月潭和外木山長泳,實在是很有特色的選手阿!

 

 

接下來就是這次的前三名,難得在比賽中露出開朗笑容的路跑王吳文騫,還是以37分20秒拿下這次的冠軍,目前偶爾出現在賽場上,因為帶學生的關係沒時間練馬拉松,把來打算明年去東京馬拉松,結果國體隊上9個人一起抽籤,只有他沒有中籤,所以全馬的賽場還要再等一等啦!女生冠軍則是可愛的女跑者洪琪雯,以46分22秒完賽。

 

 

當捷豹組快速回到終點,斑馬組也慢慢的快要玩回終點啦!

 

 

回到終點還有遊戲可以玩,廠商博覽會可以逛,重要的是跟跑友聊天、相聚,是運動人每周末最期待的事情。

 

 

疑?變裝組也有頒獎嗎?原來是「陪同」頒獎阿!受獎者除了有獎金拿,還有特別待遇呢!

 

會場花絮

 

 

會場也有主辦單位的人偶幫大家打氣喔!

 

 

也有真實動物可以看。

 

 

世界展望會的飢餓三十活動,只要捐款就有衣服或褲子送出,跑步也可以作愛心。

 

 

來動物園超開心,就像這個好玩的團體「Happy Feet」一樣,他們本來是英語學習的同好,沒想到被一些玩樂分子,帶向了偏路…咳咳…不是啦!每週增加了玩樂的活動,一邊學英文、玩樂兼運動,是很歡樂的團體喔!

 

 

明年要不要來「野」一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