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親身體驗過226K超級鐵人三項的人,是無法體會選手的心情,一大早來到會場,雖然太陽很大,風很涼快,這樣一個美好的日子,小編卻看到每個選手的臉上有著不同的表情,不同一般比賽的有笑容,眼神中透露出已經進入自己腦中的世界,唯一相同的就是完賽的決心。

 

 

賽前一晚,小編來到會場已經是傍晚了,夜晚即將展開,平靜的活水湖,明天又將掀起一陣陣波瀾。

 

 

看完會場要去壓壓驚、填飽肚子,選手之夜上,主辦單位放著木雕的獎盃還有手工的帽子,這都是給前10名又快又英勇的鐵人的禮讚。聽完說明會,大約在晚上8點各自回去為明天的賽事養精蓄銳。

 

 

一大早來到會場,雖然現場有300多位選手加上多位親屬,但卻感覺不到開心熱鬧的氣氛,寧靜中,每個人的眼神裡帶有緊張、興奮的情緒,表情卻很平靜,因為接下來要接受的挑戰,不是一般人想完成就可以的。

 

 

熱身操的聲音稍微緩和緊繃的氣氛。

 

 

接著到了出發的時間。

 

 

一旦開始,就是跟自己的戰爭。

 

 

從游泳3.8公里的挑戰開始。

 

 

 

第一圈結束,選手臉上的開心表情又更不明顯了。

 

 

因為接下來還有一圈才能離開水面。

 

 

至少美女能夠緩和一下氣氛,這次三鐵正妹李佳燕也來參加226K,真的是人正實力又強阿!

 

 

游完3.8公里,今天真正的挑戰才剛開始。

 

 

自行車剛出發,選手的臉上還略帶笑容。

 

 

太陽很大,但是風很涼爽。

 

 

 

騎到海邊時,景色更是美不勝收,彷彿秋天還沒來臨,夏天還在進行,一片風光明媚。

 

 

沿路有不少環島騎士經過,他們和選手形成強烈對比,緩和的步調,慢慢享受沿路風景,原來到了秋天,又是個適合環島的季節。

 

 

看到更廣闊的海景了。

 

 

可惜這段來了一個大上坡,想必選手沒有時間留意身邊的美景,只能拼命踩著度過這一關。

 

 

越到後面選手表情越痛苦,因為今天去程大逆風,必須先撐完去程45公里,才能享受回程的順風,騎兩趟去程,小編光是騎機車都累了,還何況選手們。

 

 

回程和去程兩旁有不同的風景,去程靠海,回程靠山,有機會來環島或休閒騎,一定要好好欣賞美景。

 

 

看到這標示…想必大家心裡也出現兩個字…賭X。

 

 

180公里途中一定要不停補充食物和水分,肌肉才能撐完這段艱難的路程。

 

 

就在自由車段折返點時,突然看到一個身材姣好,但是看不到臉的美女呼嘯而過,比對了號碼牌才發現,這不是李佳燕嗎?防曬措施做得太好了,小編越曬越黑,以後可以考慮這方法(抄筆記)。

 

 

終於撐到馬拉松段了,選手要在馬亨亨大道上繞5圈,1圈8公里,聽到就頭昏了…

 

 

沒想到游了3.8公里,騎完180公里,竟然還有力氣跳耀,超級鐵人不是人人當的起阿!

 

 

「不管是誰,在賽場上就是跟自己挑戰,完成者就是勝利者。」國峰說,這次以9小時44分破了國內226K紀錄。快進入終點時,激動的情緒難以言喻。

 

 

路跑段有5圈,「前面3圈順順跑,不要快,我知道之後速度會掉,結果第4圈我就抽筋,抽筋的時候,我有練一個奧林匹克式舉重的心法,把氣吸到背後,肌肉就鬆了,還有按虎口、捏自己(腰部),慢慢就舒服了。」國峰說,知道自己快破紀錄時,他沒有特別激動的情緒,「當初目標就是10小時內,我覺得應該可以(破紀錄),知道不能太刻意,我會一直念一句話:致虛極,守靜篤,萬物並作,吾以觀復。來自老子的一句話,意思就是不能過度有為。我只想把自己現有的體能發揮到最極致,其他的都不想,會不會破紀錄都是注定的,這樣想就對了,賽前我都是一直這樣心理建設。」國峰說,做任何事情如果過頭了就不好了,保持平常心,穩穩的進入終點達成自己的理想。

 

 

從6月底去芬蘭訓練4個月,平常只有一個人訓練,只有在芬蘭留學的女朋友林萱萱在一旁鼓勵,完賽第一個想感謝的就是女友,「我一直想到她,因為有時候會偷懶睡懶覺,她就會說:國峰該起床囉!該練習囉!我就會很懶,因為練習很累,外面真的很冷,只要踏出那個門就好了,早上平均溫度大概10度。」國峰說,再來要感謝的就是FSA Featherlight三鐵菁英隊的Simon,「有時候Simon有時候都自己吃泡麵,但是東西都給我們最好的。從我退伍到現在,如果沒有他,我不會繼續專注練習。」國峰說,鐵人之路很辛苦,如果一路上沒有人支持,國峰其實想要專心寫書,把三鐵當作興趣,而不是專業選手,看到他有今天的表現,真的很令人開心。跟姿勢跑法的宗師尼可拉斯博士拜師,未來,他將不斷突破自我,不斷進步。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