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著身材姣好的女人或男人,就開始羨慕,到底要怎樣才可以像他們一樣阿?為什麼瘦子連運動時都跑比較快?的確,身材勻稱(是有肌肉線條的喔!)=身體健康=運動時負擔比較小,想讓運動成績變好嗎?「減重」是最簡單的方式。想當瘦子真的沒那麼難阿!


1. 餓了再吃

和肥油作戰的人有一種傾向,把飢餓當成一種需要緊急「救火」的狀態,瘦子之所以能瘦,就是能夠忍受飢餓的痛苦,聽起來很痛苦,也許是在減肥剛開始不習慣,但是只要做到少量多餐,「餓了再吃」就是關鍵,這樣可以避免吃進不需要的熱量。

 

2. 吃到開心為止

瘦子吃到6、7分飽時,就會停下來,不會飽脹感混同於滿足感,「吃到一半就放下筷子」,感覺一下自己的飽的程度,站起來感覺比較準,目的就是增強吃飯過程中的滿意敏感度,這個動作可以減慢進食的速度,幫助消化又不會吃太多。

 

3. 限制自己的選擇

市面上太多好吃的東西,看到美味的甜點和零食,想要不吃都很難,所以瘦子限制自己的選擇。營養學家發現,食物的選擇越多,我們會傾向於吃得更多,就是我們說的「感官滿足」讓我們對還未試過的東西依然感到餓,於是產生過飽。瘦子通常有他們自己的飲食習慣,他們的大部分食物都是精挑細選,主食部分都是在計劃之中。

 

4. 留意食物的份量

斤斤計較!瘦子總是會注意他們要吃什麼防止變胖,所以不會吃掉眼前所有食品,而且會注意吃進去多少,不會盲目進食。

 

5. 瘦人懂得自我控制

就算一些特定的場合會造成人的抑制力很差,例如:和一大群朋友在歡樂的氣氛中聚會的時候,瘦子也會採取某些措施來警告自己別吃過量。如果在外用餐,只要一點點開胃食品或和朋友合吃甜點,感覺有壓力或緊張的情況下,抑制力同樣會降低,避免多吃應該在手邊準備一些小點心,最好的選擇是水果。

 

6. 不因為情緒亂吃

飢餓、憤怒、孤獨或疲累,這是因為奇蒙子不好亂吃,最常見的4種「藉口」。如果真的是單純的飢餓,應該選擇一份營養均衡的小吃,例如:吃1把堅果、1顆蘋果抑制肌餓感,堅持到下一次的正餐時間。如果遇到憤怒、孤獨或疲勞時,找一個不用攝取熱量的出口。用運動走出憂鬱的心情,運動中,心跳加速、情緒亢奮,流了一身汗,回家洗個熱水澡心情都好起來了;如果感覺很疲倦,順其自然去睡覺吧!

 

7. 多吃水果

一般來說,瘦子和肉肉的人相比,每天吃的水果更多,攝取的食物纖維也更多,但脂肪卻更少。學會檢查自己的飲食,在正餐中增加多種水果,記得不要喝果汁,也要避開高熱量水果,不然只會吃進過多糖分,每天放一盤水果在餐桌上或書桌上吧!這樣就不會忘記吃水果了。

 

8. 動比靜多

每天站著時間超過2個半小時,一年可減重15公斤!一天一萬步是基本消費,還應該加上30分鐘伸展運動,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不搭電梯爬樓梯,如果體力允許的話還可擦擦地板做家事,積少成多的運動,消耗的熱量當然比你做在沙發上多囉!

 

9. 睡得多睡得好

瘦子每星期平均比超重人多睡2個多小時,也就是每天只不過多睡17分鐘,一天的行程中多排17分鐘睡眠時間,應該不是難事吧!午休時間稍為趴睡一下,對成年人而言已經達到多睡的目的了。

 

10. 懂得愛自己

瘦子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瘦女生的生活優先次序是吃得恰當、常運動和減壓,更懂得照顧自己。

  {參考資料:LIFE生活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