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半年以後房地產市場買氣趨淡,豪宅也受到波及,買氣節節下滑,成交量明顯萎縮,專營豪宅的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表示,今年1月好幾家店頭出現零成交的現象,不過看好2012選後買氣,年後新案競相問市,加上去年房市景氣不佳、今年續賣的個案,導致案量暴增,庫存壓力大,真豪宅展現市場價值,精華地段頂級豪宅表現穩健,價格仍維持高檔。

 台灣房價走了8年的多頭,已來到相對高點,去年奢侈稅開徵,投機客退場,房地產市場買氣趨淡,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表示,今年選後買氣看似有回穩跡象,但政府實施居住正義政策以及歐債危機尚未解除,龍年整體房市走向,仍是呈現量縮價跌的局面,房價緩步下修的趨勢幾成定局。

 海外買屋熱 房仲競相投入

 陳建慶指出,大師房屋1月受總統大選前觀望氣氛及農曆春節9天連假影響,部分店頭更出現零成交量的現象。

 由於年後新案競相問市,加上去年房市景氣不佳、今年續賣的個案,導致今年案量暴增,庫存壓力大,靠自住客撐起市場的買氣面臨嚴峻的考驗,

 非精華地區卻創天價的「假豪宅」,如位於板橋、林口、三峽、淡水、桃園等部分規劃大坪數的建案當作豪宅銷售,庫存壓力大,禁不起市場考驗,將使交易量持續萎縮,未來一旦賣不動,價格就非下修不可。

 雖然買氣下滑,不過頂級豪宅開價仍是屢創新高,陳建慶說:「真豪宅的房價已經回不去了,只要真的在好地段的豪宅,如精華區段大安、信義、大直、天母的產品,甚至還有逆勢成長的可能!」他預估豪宅交易量可能會縮,房價不會跌。

 此外,國內房市轉冷,但游資依然充沛,房仲業也吹起跨國聯賣風,繼信義房仲集團前進東京賣房,代理東京物件來台銷售後;台灣房屋也進軍海外巿場,到新加坡銷售高雄豪宅案「國硯」,總共可銷售金額約50億元;大師房屋著重海外市場,引進美國加州及日本東京房地產,以擴大海外買方市場。


美西豪宅第一高樓_SFO千禧_ 大師房屋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