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兆希/網龍公司副總裁

 彼得.杜拉克說:「企業存在的唯一任務是創造顧客。」在實際工作中,有最好想法的人,往往是那些直接參與任務執行的人;最瞭解需求的,往往是最有需求的顧客。

 建立好的機制和培養顧客導向的文化,讓一線員工和顧客一起參與,讓他們知道你很重視他們的意見。

 顧客不希望成為被擺布的對象,他們痛恨 企業自以為是,他們希望自己的意見有人傾聽和被採納,他們喜歡參與產品的設計和完善。

 讓全體員工學會:讓顧客來告訴你,他需要什麼,讓顧客參與到你的產品設計或製作過程,讓顧客來幫助你達成銷售。

 員工不希望被簡單地命令和接受指示,他們希望在工作中有更重要、更有意義的作用,他們渴望參與決策。像對待顧客一樣對待員工,瞭解他的需求。經由管理幫助他提升績效,用傳播的方式讓他接受公司的文化。

 當員工和顧客希望參與,而你卻不給他這種機會時,他們就會疏遠管理層和整個組織,或者放棄你的產品和服務。

 如果你能夠尊重員工的看法,即使最終沒有採納他們的建議,你將發現他們會更願意支持你的決定。(本文摘自《漁說》,商周 2010年11月出版。)

-2011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19).jpg 台灣最美的賽道-2011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下)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BA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